close

話說,枯了這麼久,終於寫完碩士論文拿到畢業證書了


回首以往,這兩年的碩士生涯,真是五味雜陳


一開始學姐先帶我作實驗,結果帶了三個月,基本儀器會操作了,學姐就出國了。而後因為經驗不足,一直作不出來。調儀器的時候很怨,為什麼自己要選這個領域呢?這個領域,人為操作的比例太大了。sprayer的角度,表面的情形,所有的相對的configuration,都是重要的parameters。調的我第一個學期每天都在想:「這樣我真的可以順利畢業嗎」

 

後來,聽老師說,有一個土耳其的訪問學者要來,跟我一起作實驗(其實是他帶我作實驗啦,我就是個打下手的),一開始也只是重複之前的實驗,直到有一天老師靈光一閃:「也許可以這樣做」

 

後來設計出來的實驗,雖然看起來parameter增加了,一開始在找條件的時候也費了一番心思,但是後來一切好像都上了軌道,越來越多的data出現。那是進展最快的半年。感謝有這個機緣,否則...

 

訪問學者回去以後,剛開始,根本就不習慣一個人做事,我還是喜歡團隊合作,有人可以討論的情況真好。在加上同時家裡的條件陷入慘澹,我差點承受不住心理壓力,這也是我飯上J家的契機。之後儀器操作漸漸上手,也漸漸的可以做出其他實驗了。在過程之中,因為每星期與另外一個人平分遺棄的使用時間,所以每次在使用前還需要調整,浪費很多時間,同時導致實驗進度緩慢。

 

但是到最後,感謝老師及實驗室同仁的鼓勵,終於順利畢業了。

 

我也該認真的思考,以後要往那個方向去了。

 

不是說之前沒有思考,只是,不是像現在一樣迫在眉睫

 

持續tern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