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學姊T約好一起去逛徵才博覽會。一開始遲到了,真是太糟了。


真的可以說是萬頭鑽動,好多人,我也每一家履歷只要有一些適合的工作就去填,完全是亂槍打 鳥。我想我是有點過於焦慮了吧,對於未來。

不過也知道了很多事情,關於R&D在電子業大概在作些什麼,品管有大致上作些什麼,有了比 較深刻的認知。

雖然那好像不是我想要找的工作感覺跟想像差太多了,雖然不排斥,但是我好像不太適合吧。


原來R&D作的比較像是中介的角色,介於上游原料商以及生產應用commercialized 的交集。將上游的產品根據所被給予的資訊以及性質,設計實驗,交給製程製作,收集實驗過程中的data進行分析,看應用性以及需要改良的地方。然 後再與上游與上及溝通。基本上像是try and error的循環過程,溝通能力應該很重要吧...

 

我本來以為會跟實驗室的流程很類似的說結果差了十萬八千里XD

 

品管也是,我知道是抽樣調查之類的,可以我(在博覽會上碰到)的同學,大學畢業就在工作了 的說:「品管很沒地位又很操」

一整個就是青天霹靂阿~

因為所學的是儀器分析,所以本來想要走偏品管、環測及設計這分面的

當然,因為詭異的「讀書人的使命感」(這種東西我們家都有)想要作對社會有益的事情

所以與環境相關的,太陽能阿、LED阿,都一點都不排斥

雖然不太懂,但是進去可以學吧,反正我還年輕...不過看來機會不大

 

=======================

其實我也還作的出國夢,想要出去看看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的國度,不同的文化

雖然我本質是個很戀家的人,但是不趁年輕時出去看看,就一輩子都不會出去了

但是家庭經濟狀況真的令我很擔心,我理論上要自己維持生活開銷,更要存前寄回家

雖然說每所學校到目前我都看到guarantee有TA job,不過不知道那個夠不夠多

還是乾脆在國內念,再用千里馬出去?!

==========================

總之,就算要出國也得先工作一年還就學貸款

只是感覺工作一年就要走很討厭

除非是約聘,否則給人觀感不太好吧...

在想想

但是如是如果出國沒有申請上那工作也沒了該怎麼辦

兩難阿

不過我一定會找到第三條比較好的規劃的

否則我就不用取這個名字了

總之,無論選擇什麼樣的路,盡量讓自己不要後悔就好了

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