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什麼事都不想做

感覺就像到了一個分水嶺,工作、作助教、做助理、繼續念書

十字路口就擺在我前面


該念書了,可是不想念,明明知道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但是感覺喪失了念書的動力

該怎麼說,就是...無力的


當然也知道,難道就要因為一時的無力使得人生走到一條看似平坦但是永遠就是這樣的道路嗎?

想要繼續念下去,並不是完全因為自己對於念書或做研究這樣事情,想要付出一生去做


而是認為做為一個科學家,或者最基本的,學科學的人,想要做一些有價值的東西

當然一方面也因為家境的原因,想要變得不可取代,或者講,難以被取代

是不是學歷念得越高就越不容易被取代?

至少我還有專業技能?

所謂的專業技能還有多少,其實我也不知道

感覺書本念了很多,有多少還記得?不知道


找工作喔...

奇美電子是大家,但是跟我以前學得沒有什麼關係。

當然,重新學也不是不行,我喜歡學習新東西,雖然熱度並不一定可以維持長久

可是聽說很操,薪水不一定多,重點是跟我想坐得不太一樣

可是我更怕,如果找不到工作呢?

雖然知道申請助教跟助理,上的機會很大

到底要不要去面試?雖然面試也不一定會上,畢竟所學領域差太多了...


縱使說了再多次,我想要做與環境相關的,能源相關的

地球就這麼一個,我很愛他

美麗的地球,孕育著生命的地球

縱使說得再多次,到底能做什麼,自己心裡也不太清楚

台灣本身相關產業並不多

我知道我自己的個性,並不適合走漫長的學術之路

我喜歡團隊合作,我喜歡集思廣益

我比較想要跟生活有所結合

比較想要往業界發展

但到底是怎麼,自己也不知道


如果真的念博士班,換領域是可以,但是我要怎麼說服別人我換領域的理由與價值,讓教授收我?

好多問題


迷惘...雖然這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n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